娜娜子

等我哦,六月高考就自由了宝宝们

「联动观影」棋魂×沙海3

看场面马上要不可控起来,几个孩子围着黎簇询问C4炸自己的细节,叽叽喳喳的。

瞎子看不下去了,在墨镜底下闭上了眼睛。

吴邪有些抱歉的望着几个孩子中间的黎簇,说不愧疚是骗人的,可是就算再来一次,他也不会后悔把黎簇拖进计划里!

视频~ @金刚 (已得到大大同意哦!)

“三个人生!”

“神之一手!”

两边的人在褚赢短短的两句话里得到了巨大的信息量。

吴邪这边惊叹于“三个人生”的言论,难不成这世上真有长生一说?

而时光这边,听见褚赢说已经找到了神之一手,就连俞老师和桑原老师这些老棋手都坐不住了!

神之一手!是所有棋手毕生追求的神之一手!居然真的存在!

“时光!褚赢……真的找到了神之一手?”

俞老师率先打破沉寂,开口向坐在第一排同样震惊的时光询问。

时光有些不知所措,“我……我不知道,神之一手如果被我们找到了,我不可能不知……”

时光突然停下,眼中的迷茫也逐渐肯定下来,“是那盘棋!”他转头朝向俞老师,“是那盘跟俞老师在围达下的棋!”

俞老师摇头否定:“那盘棋下完之后,我看了又看,并没有发现啊。”

“哦!”洪河拍一下脑袋,激动的跑到时光面前,“是不是就是那天晚上你给我说的那一手,就是如果下在那褚大神就输了的那一手!”

“对对对!就是那一手!还是我发现的!”

这一手那一手的,除了时光和洪河两人,其他人一脸懵,干脆找空间要了一副棋具,一堆人围观着传说中的神之一手。

无比熟悉的棋局,高手过招,这一手与下一手之间所表达的,无论再看多少遍仍然受益匪浅。

“啪!”棋子落下,神之一手终现人间,尤其是俞老师,“妙啊!下在这就……赢了!神之一手!”

俞亮按捺下激动的心,将目光转向时光,心里却又添了些落寞,下出神之一手的时光是那么耀眼,原来他已经这么强了么。

旁边谷雨也盯着时光不放,天才!他早就说过时光是天才!

隔壁被神之一手吸引过来的吴二白和解九爷也感叹,他们都是棋中老手,这孩子这么小就有如此造诣,真担得起天才名号!

而八爷最想知道的倒不是神之一手,而是那句“我已经下了三个人生的棋”。

同样好奇的还有胖子,问道:“时光啊,你师父说的下了三个人生的棋是怎么一回事,他老人家贵庚啊?”

没等时光回答,视频接下来的内容就回答了他们。

“天真,我没看错的话那蜡烛是四个数吧。”

黑瞎子也惊了,“算起来差不多南梁就出生了,比哑巴张活的还久。”

吴邪又发挥了好奇宝宝的特质,“为什么?怎么做到的?世界上不可能存在长生啊!”

视频还在继续播,时光盯着里面的褚赢发呆,他回忆着那个晚上,他们一起过生日,一起许愿,一起吹蜡烛……

果然,就算已经过了很久,褚赢的存在依然像是在昨天。

他开口回答了吴邪的问题:“不是长生,不过他也确实一千多岁了。”

黎簇疑惑了,“一千多岁还不算长生!”

“确实不是,褚赢的三个人生,第一个是他自己,第二个是清代的白子虬,第三个就是我,剩下的近一千年的时间里,他都待在一个棋盘里。”

话音刚落,众人果然在视频里看见了身体孱弱,还坚持拿起棋子的小白龙。

俞亮想起了在训练营的时候,时光因为白子虬的棋跟他吵起来,“所以说,白子虬大飞,其实是褚赢的招式?”

时光摇头,“不,那是褚赢和小白龙两个人的棋,没有小白龙褚赢也没有办法下出白子虬大飞。”

吴邪以及众人其实还有一肚子的问题想问,可看着时光说着说着眼泪不住地掉,到最后声音也颤抖的不成样子。

所有人都有些感慨,褚赢消失的时候时光该有多绝望啊……

铁三角的感触更深,之前小哥离开,他们起码知道小哥去哪了,还知道十年后能再见到他,这才有了消灭汪家的动力。

而时光不知道褚赢去哪了,还能不能见到,而且还不能开口求助,万一被当成神经病,他能做的只有等待。

吴邪想,如果他什么也做不了,只能等小哥自己回来的话……他不能想象!



个人真的觉得时光的处境比吴邪更崩溃,无助,没有人会相信褚赢的存在,就连唯一一个知道的懒师傅也只能告诉时光说缘分已尽。

小哥就算在遇到吴邪之前,他还是神明的时候,也是有人知道他的存在,就算汪家不干人事,但他们仍然可以证明小哥存在于这个世界,而褚赢除了小白龙,时光和懒师傅可以证明以外,真的就只能是“无名氏”……😭






评论(171)

热度(777)

  1.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